笑很甜丫

清醒 知趣 世俗

梦醒时分


文/笑很甜丫


微博:笑很甜丫      LOFTER:笑很甜丫


脑洞产物/be向/ooc预警/无逻辑 

非专业人士     文笔渣    不喜轻喷


我本来不想写成这样的奈何写着写着就成这样了,凑合着吧


在这里还是要感谢一下我这个善良可人美丽大方动人@人间失格  提的意见,写成这样还是有点对不起她的,哈哈哈哈哈


本文一发完,第一部分前面已经发过了看过了的小可爱可以略过哦!


本文剧情狗血老套,不喜请划走


本文篇幅较长,请耐心阅读


祝阅读愉快

 


❤正文

 

 


   你是否还记得那个鲜衣怒马的少年,那个属于你的肆意张狂的时代。

 

   —————  分  割  线  —————

 

【一】 再遇

  

   “袁小姐,你有过恋人吗?你是否是因为他才设计的‘宛若初见’这套服装呢?”面对记者咄咄逼人的提问,袁今夏除了淡然一笑回答了记者一句“有过。”以外,其他的也不愿在多说。记者也只好问了一些其他的专业问题。

       接受完采访,袁今夏接过小助理给自己装满热水的水杯,匆匆赶往回国的航班,因为她仅剩的亲人林姨就要结婚了,对象是追逐了姨多年的严世蕃,二人经过了许多事兜兜转转这么多年最终还是在一起了,袁今夏也是真心祝福他们的。此时的她刚刚拿了一项大奖,这是对她多年从事设计工作以来的认可,这也使得她成为了业内的知名人士。

  

     只是,袁今夏没想到,时隔多年会再这种情况下遇见陆绎,她不是没想过再次相见的场景,像给他的妻子设计婚纱啊、或者各种各样电视剧中狗血的剧情一般。现如今,她已不是当初那个自卑的小丫头;可陆绎却依旧是那个她遥不可及的少年。那个少年不论何时都像耀眼的灯塔,是袁今夏目光之所及,可是……

 

      袁今夏晃了晃头,把脑海里的思绪清空,坐上了司机开来的车。在回家的路上,因赶机的疲惫今夏不知不觉的睡着了,在梦中她又回到了大学的那段时光,那个时候的她和陆绎感情正好。


微博:笑很甜丫      LOFTER:笑很甜丫


【二】 回首

       她和陆绎是在大学的时候在一起的,那时候的他们活的肆意又张狂,那是在那个年龄所拥有的特权。在众人眼中他们是金童玉女、天生一对,毕竟陆绎与袁今夏两个人长的都不赖。对于袁今夏来说,陆绎对她也是真的好,会记得她的小日子、时不时地会给她准备一些小惊喜、会带她去吃各种好吃的……最让袁今夏记忆深刻的还是在她大三时候生日那天——

 

     “陆绎,你到底要带我去哪里啊,这路越走越偏呢而且我好困啊!”彼时的袁今夏还是个青涩的小姑娘穿着朴素的衣物扎着简单的马尾,陆绎也不过是个懵懂的少年“别急,快了快了,要不你靠在我肩上睡一会。”“可是你半个小时前就说快到了的。”面对着小姑娘气呼呼的质问,陆绎慌乱无措,只好挠了挠头“真的,大概就还有十来分钟的样子嘛。乖,睡一会。”

 

      小姑娘无奈的撇了撇嘴“早知道就不和你出来了,大早上的,寝室的床才是我最好的归宿好嘛!”袁今夏的这句话可把陆绎就差气了个吐血了“袁今夏,今天到底什么日子!”面对着突如其来的怒吼,到是把袁今夏吼醒了几分,突然间袁今夏心中咯噔一下,面露尴尬之色,小心翼翼的去哄身边坐着的男朋友“好啦好啦,不要气了,我这不是不记得今天是自己生日了嘛。”陆绎满脸无奈,自己找的女朋友怎么办,自己宠呗!

 

      那天陆绎带着她去了一个花田,在那个如画的世界里玩闹。也是在那天陆绎对她许下承诺:我一定会娶你的,然后我们在这里拍婚纱照。以后,你想做的梦,我陪你做!

 

     袁今夏被他感动的一塌糊涂,因为她知道,陆绎是因为那天在网上她看到的那张开满花的照片说的:我以后也要去这样的地方。帮她圆梦呢!

 

      如果你问袁今夏为什么要将这一天记得那么清楚,她也许会回答你,因为那天是他们在一起陆绎陪她过得最后一个生日,也是他们在一起的最后一天。


微博:笑很甜丫      LOFTER:笑很甜丫


【三】 往事

  

   “您好,不好意思打扰一下。请问您是袁今夏袁小姐吗?”一位气质不凡的女人在袁今夏下课回寝室的路上拦住了她。袁今夏尽管很疑惑,但还是很有礼貌的回了一句“请问您是?”女人笑了笑“我是陆绎的母亲,我想找你谈谈一些事情。”袁今夏一听是陆绎的母亲便慌张起来,想着电视剧里面的情节,像什么给你一百万离开我儿子云云。袁今夏让室友先回了寝室,然后跟着陆绎母亲走了。

      

      “袁小姐是个聪明人,相信我想说什么你应该都知道了。”在等着服务员上甜品的时候陆绎的母亲开始了这次的谈话。“陆夫人无非就是想让我离开你儿子。”陆绎母亲微微一笑“这你可说错了,我可不想做这个恶人。”此时正逢着服务员上东西。“看来陆绎没跟你说。”

 

      袁今夏走出咖啡厅的时候整个人是恍惚的,就在刚刚陆绎的母亲说的话生生的刺痛着她的心“陆绎已经申请到了国外一所很好的大学,按照正常情况的话,他大四就不会再待在这里了,但是呢,他为了你甘愿放弃这个机会。我说这话的并不是想让你和陆绎分手,我只是想让你帮我去劝劝他,虽然说对你可能有点残忍,但是去国外那个大学的机会只有一次,作为一个母亲,我并不想让我的儿子因为爱情就放弃这么好的机会。”袁今夏手中紧握着咖啡杯,心中有些难过,她不想让陆绎走,但是他知道这对他来说确实是不公平,最终她还是想着陆夫人点了点头“好,我答应你。”

 

     望着眼前的女孩,陆夫人到底于心不忍“非常感谢你能理解,这是我的名片,以后你有困难可以找我帮忙,毕竟在这样一个时代里欠一个人情往往比钱更有用,不是吗?”之后的事袁今夏也记不清了,甚至不知道自己是怎么回到学校的。

 

      “今夏,陆绎在楼下找你。”门外不知是那个女生在说话,今夏本不是很想下去,但是想了想上午陆绎母亲说的话还是想当面问清楚。


微博:笑很甜丫      LOFTER:笑很甜丫


【四】 决裂


       那天见面后二人虽前前后后在陆绎出国前见过几次,但明眼人都看得出,二人直接仿佛都藏有什么心事,不再像从前那般。

 

      “陆绎,你去吧!你妈妈谁的其实挺对的,我们都还太年轻,不应该为了这些东西毁了自己的前程,更何况你的出生那么好,也不允许你这么随性。”那天在楼下今夏虽哭的不成样子却也明白自己不能成为陆绎人生的绊脚石,毕竟他本就该是这个样子的。同时她也明白此一别,很可能就是永别。

 

     袁今夏永远都不知道的是,与此同时陆绎的心里也是不好受的。那天陆绎回了家去找他的母亲问她为什么要那样做,却不想知道了一个让自己无法在好好面对袁今夏的秘密。

 

     “我不是针对女孩的出生,我们家也不讲究什么一定要与高门槛的女生配对,但是,你跟她直接隔着的时一条无法跨越的鸿沟。”就在陆绎回家质问自己母亲的那天他知道了一件事。


      “那个女孩是叫袁今夏吧!”陆绎点了点头,“她其实不是普通人家的女儿,她也并非只有一个姨。嗯,怎么说呢,夏长青知道吧?”


      对于母亲的话让陆绎产生了不好的预感“就是之前那个被陷害贪污的原本市市长,最近才还给他清白的。”


       陆绎母亲苦笑着“确实。”顿了顿后接着说,“夏长青他之所以会被陷害入狱可以说跟你的父亲脱不了干系,本来这件事不打算跟你说,这毕竟是我们这一辈的事情,但是呢又不得不说了。”


      陆绎心中一紧“今夏……是他的……”

 

    “他的女儿,只不过没有跟他姓就是了,袁今夏是同她母亲姓的,至于为什么,我们也不知道。”


       陆绎整个人都不好了,呆呆的站着不动,嘴巴张了张似乎想说些什么,但最终还是什么都没有说。

 

      时间就这么不停地流逝,袁今夏和陆绎直接的嫌隙也是越来越大。袁今夏曾问过陆绎怎么了,但是被陆绎用别的话题岔开了,其实袁今夏自己心里也清楚,像他们这样的情况无非就是分手的问题了,只是她没想到回来的这么快。

 

      陆绎去美国前袁今夏到送机,两个人都没怎么说话,一个简单的拥抱,一个背影便是最后的想念。


(五)花落

  

     车身一震,袁今夏从睡梦中醒来,发现自己的眼角已经湿润。

 

     “原来,时隔多年以后,我还是会因为你心痛!”

  

        袁今夏看着窗外黑漆漆的一片,思绪又不知飘到了何方。

 

      车里不知道放的哪首歌,却非常的应景“……一场梦美如画,却轻易碾成沙……”


        就在刚刚,“袁今夏,好久不见啊!”

 

      耳边响起多年缠绕在耳边的声音,握着酒杯的手不由一紧,深呼吸转身。“确实,好久不见。”

 

       二人看着对方静默不语,还是袁今夏打破了寂静。


     “没想到时隔多年,你尽然也会参加这种宴会,想当年你可是时分厌恶的。”


       陆绎苦涩一笑“是啊!人都会变的”

“是啊,都会变。”袁今夏强忍着不让眼角的泪留下来,“如果在早一点遇见你,我可能会问一句,当年为什么,但是,现在都已经不重要了。”


袁今夏迈开步子,就在她即将与陆绎擦身而过是,她说“陆绎,再也不见了!”

一场迟到了多年的青春的告别礼在这一刻完成了,时隔多年的纠缠,在此刻落下了帷幕。


后来,袁今夏出国了,去了英国发展,再也没有回来。


而陆绎则,是继续做着他的谦谦公子。

那个俏娇女孩,最终还是与她的白衣少年迷路在了大千世界里。


    ———————————————  


一场梦美如画,却轻易碾成沙。


-〔完〕-


微博:笑很甜丫      LOFTER:笑很甜丫


总算是发出来了,可累死我了。







评论(4)

热度(29)